旧年(可约稿)

平芜尽处是春山

【包办婚姻惹的祸】21

    年节将近,天气也一天冷似一天,自期末考试放假以后,林易琰就窝在家里推掉一切外出的邀请,整日闷在家里自娱自乐。 

 

  “总闷在家里,你也不嫌无聊。”军队越到年底,越是忙得厉害,因此林易琰放假这段时间他总是早出晚归,有心想着把事情早日处理完,早点放假回来陪他。 

 

  “还好。”林易琰在床上打了个滚,他最近正自学投资理财,每天盯着电脑和股票,想要拿着自己的小金库再赚一笔。 

 

  “我看你最近总盯着电脑看,忙什么呢?”任安承摸摸他耳垂问道。 

 

  “唔,不告诉你,过段时间你就知道了。”林易琰大眼睛转了一圈,神神秘秘地说道。 

 

  “小孩儿,长本事了啊。”任安承揪揪他耳朵轻笑道。 

 

  “疼疼疼疼,放手,放手。”林易琰作势要拍掉任安承的手,疼得直叫。 

 

  任安承放了手,林易琰就揉着自己的耳朵直抽气,这人可真毒。 

 

  “我问你啊,你每个月工资多少?津贴多少?咱们家存款多少?房产多少?有基金股票期货之类的理财产品吗?每个月家里支出多少?” 

 

  “你问这个干嘛?”任安承被他突如其来的话打的猝不及防,愣了几秒不知该如何回答。 

 

  “我是一家之主,总要知道家里的收支情况,提前做好规划,万一哪天一觉醒来发现自己露宿街头了怎么办?” 

 

  “阿琰,我雇的管家不是白雇的,你以为齐伯只是端茶倒水伺候你吗?”任安承着实是被他可爱到了,一把将人抱起来亲了一下。 

 

  “家里上到房产地契,下到日常开销,齐伯都会做详细的账目每周送到我面前,你放心,你老公虽然工资不算高,但是好在家底算殷实,不然怎么能娶得了你这首富的儿子呢?”任安承捏住他的鼻子,逗他。 

 

  林易琰想想也是,当时林易琰和他正式领证之后,任安承就将这别墅换成了两个人的名字,另送一辆跑车给林易琰,只是林易琰没拿驾驶证,那车一直在车库落灰。 

 

  “可是,你不怕齐伯中饱私囊吗?” 

 

  “不会,齐伯原就是我爸的得力助手,战场上受伤后就退役了,我爸让他过来帮我管家,自然是信得过的人。何况,齐伯的工资,绝不比我的工资低。” 

 

  “好吧。”林易琰似乎有点失望。 

 

  “你最近在理财?”任安承看他的样子立马就想到了。这么着急问他有多少家底,必有蹊跷。 

 

  “对啊。”林易琰顺口就秃噜出来了。 

 

  “我记得你说过,靠理财赚了个自己的公寓来着。”任安承记得林易琰刚和他领证之后回来时说过的话,他当时觉得,这小孩儿还挺厉害。 

 

  “那是基金,我最近在看股票和房产。”林易琰最近觉得基金已经满足不了他的欲望,因此自学股票,偶尔向自己的父亲请教一二,倒真是乐在其中。 

 

  “有相中的房产要投资吗?让我也跟着小少爷赚一笔?”任安承看他这段时间兴致高涨,准备给他顺顺毛。 

 

  “有啊,京南路那最近新盖了几栋楼,那地方虽然不在市中心,但是好在周围都是学校,初高中甚至大学,我想着趁着楼盘刚建没多久,入手几套,装修完等一等卖出去或者租出去。” 

 

  “我怎么没发现你有经商的头脑?你不是学法的吗?”任安承听完倒真是新奇了,他一句玩笑话而已。 

 

  “学法怎么了?我这是遗传!我学法是因为我喜欢。” 

 

  “好好好,您厉害了,小少爷。”任安承无奈。 

 

  “哦,对了,下午收拾收拾和我出门。”任安承像是突然想起什么,低头和林易琰说道。 

 

  “干嘛去?我不去!” 

 

  “年节没几天了,得去囤点年货不是?毕竟家里一帮人呢。”任安承有心今年将两家人凑一起过年,这样省得串门走亲戚,也省得林易琰为难去哪家过年不是。 

 

  “哦。”林易琰拉长声音回了一句,被任安承呼噜呼噜毛,继续盯着自己的手机了。 

 

  林易琰照旧给自己捂得严严实实才舍得和任安承出门,他站在家门口呼吸了一口新鲜空气,重出家门,恍如昨日,细算算,他已经放假半个多月了。 

 

  “有时间还是出来走走,总闷在家里怎么行。”任安承看他仿佛重获新生的样子很是无奈。 

 

  “哦。”林易琰撇撇嘴,不以为意。 

 

  “过年有没有什么想买的?今天带你去逛。”任安承看他在副驾驶昏昏欲睡。 

 

  “也没什么,去超市囤点零食,去商场买几件衣服,就可以了吧?”林易琰想了半天也没想出什么来,以前这些事哪用得着他上心,一向是坐在家里等吃的那个。 

 

  “你爸爱吃什么?爱喝什么酒?这些总要备下,你两个哥哥的喜好,习惯,我总要知道才能讨他们开心不是。”任安承腾出一只手捏捏他脸颊。 

 

  “我爸?我爸爱吃甜食,我父亲爱喝茶,我大哥爱吃辣,我二哥饮食清淡为主。” 

 

  “还真是一人一个样。” 

 

  “哼,你父亲和爸爸爱吃什么?我也得了解了解吧。” 

 

  “我父亲也爱喝茶,爱喝白茶,我爸爱吃的太多了,几乎不忌口。”就是他父亲一般不让他爸爸多吃,后半句任安承没说。 

 

  “今年过年把两家接过来一起过年,省得我们出去两边跑还为难。” 

 

  “听你的。”林易琰拄着胳膊又掏出手机来看。 

 

  “阿琰,开车别玩手机了。”任安承皱皱眉。 

 

  “是你开,又不是我开。”林易琰头也不抬地反驳。 

 

  “再玩我就停车先揍一顿,让过往行人看看小孩儿不听话怎么挨罚的。”任安承拿出杀手锏威胁道。 

 

  “你!”林易琰一听这话,愤愤不平地抬头怒瞪任安承,控诉他的不讲理。 

 

  “问问?”任安承挑挑眉。 

 

  “霸权主义!”林易琰说罢转过头不理人了。 

 

  “乖乖,带你出来就是放松的,你还盯着你的手机看,我不揍你揍谁?忍你好几天了。” 

 

  “哼。”林易琰仍旧不理人。 

 

  任安承推着推车看林易琰跟蝗虫过境一样往里塞东西,第一次知道了什么叫做领孩子逛街。凡是想要的,没有不拿的。 

 

  “哎。”任安承制止住林易琰再一次拿果冻的手。 

 

  “别拿了,咱家就你一个吃这些,吃不完的。”任安承指指已经要溢出来的推车。 

 

  “牌子不一样,这个好吃的。”林易琰试图挣扎。 

 

  “那你挑一样,留下一种。”任安承寸土不让。 

 

  “可是我都想吃哎。”林易琰继续撒娇。 

 

  “你哪有那么大肚子呢?都吃哪去了?”任安承对于这件事真的无奈。 

 

  “你是不是觉得养不起我?我自己买单!”林易琰可是傲娇了。 

 

  “不是养不起,是怕你只顾着吃零食不吃饭可怎么好。”任安承对于自家小孩儿真真是没办法。 

 

  “不会的不会的。”林易琰继续往推车里放零食。 

 

  “我可跟你说好,这段时间你最好按时吃饭,每顿一碗半米饭,少一口且等着吃戒尺。”任安承自觉除了拿挨打威胁人好像也没什么说服力了。 

 

  “你过分了啊,先是体重再是一口饭,至于嘛??”林易琰一直对这件事颇有微词,上个月掉了一斤而已,他被迫挨了20戒尺,考试都是肿着去的。 

 

  “这事没得商量。”任安承在林易琰吃饭和体重问题上是丝毫不让路,不妥协。 

 

  “切。”林易琰翻了个白眼,又跑去拿零食了。 

 

  任安承堂堂八尺男儿,一方统帅,如今沦落为自家Omega的拎包小跟班,说出去不要面子的。 

 

  所谓的买年货,到最后变成了林易琰一个人的主场,进了商场看见什么都想买,进了超市看见零食就想拿,林易琰在前面买,任安承在后面扔,还不能让林易琰看出有明显的‘偷工减料’行为,任安承只觉得军队里武装越野拉练都没这么累。 

 

  “买完了?”任安承拎着大包小包在他看来没什么大用处,但是林易琰喜欢的不得了的东西,无语地问。 

 

  “买完了。”林易琰叉腰十分满足。 

 

  “你也不说帮我拎着,都是你买的。”任安承看他丝毫没有想要动手帮忙的样子。 

 

  “你那身肌肉都白练了?这么点东西就累了?你也不行啊。”林易琰白眼嫌弃。 

 

  “不行?小朋友,今晚我让你知道知道你老公到底行不行。”任安承冷笑一声,低下头在林易琰耳边轻轻说,顿时臊得林易琰满脸通红,低声骂他色胆包天,白日宣淫就跑了。 

 

  任安承跟在他身后,没忍住,笑出了声。 

 

  于是,当天晚上二层小别墅的主卧里,传出了一声接着一声的低声喊叫,直到天边泛起白光,黎明的手撕破了黑夜这声音才渐渐消失,搞得齐伯以为自己幻听了,一夜没睡踏实。 

 

  次日清晨,任安承神清气爽地下楼吃饭,顺便给林易琰端上去喂饭。齐伯看了他好久,最后忍不住问道: 

 

  “安承,昨晚你有没有听到有人在喊,在叫?” 

 

  任安承好悬一口粥喷出来,咳嗽半天憋出一句: 

 

  “没,没有啊。” 

 

  “那是我幻听了?年纪大了,得去医院看看了。” 

 

  齐伯自言自语并产生自我怀疑,准备找时间去医院检查一下身体了。 

 

  任安承哪还敢在这坐着安静吃饭,随便塞了两口就端着早餐上楼去伺候昨晚被欺负狠了的小祖宗去了。 

 

   

 

PS.最近备考,忙得厉害,接下来会出几篇不同人物的番外,在爱发电能够看到,这个也要结尾了,彩蛋是个夫妇欢脱小日常。 

 

  旧年奉上,谢谢各位。 

 

   

 

    

 

   

 

   

 

   

 

   

 

   

 

    

 

  

评论

热度(36)